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加强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水务局 更新时间:2018-12-03

  饮用水源地的安全,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今年以来,东海县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进一步理清思路,夯实举措,强化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确保水源地水质优良、水量充足、水生态良好。

  东海县现有拥有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1个,应急备用水源地1个。为强化水源地达标建设,县政府制定了《东海县2018年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专项整治方案》,列出了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明确了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时间节点,对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行科学筹划。截至目前,西双湖应急水源地区标志牌、宣传牌、警示牌、隔离栏安装,码头景鲤、北湖西滩面垃圾清理,周边畜禽养殖、饭店关停等全部完成;淮沭干渠白塔水源一级保护区护栏修整,白塔桥交通穿越导流水槽设立等重点整治任务全部完成,全面提高了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同时,按照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实行“全天候、全时段、高频率”无死角管护,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居民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