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广告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浏览次数: 作者:单良萍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0-09-28

县市场监管局以规范广告发布行为、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抓手,多措并举突出智慧监管,提升广告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营造健康有序放心的广告市场环境。

突出监管重点。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及身体健康的医疗、药品、投资理财、房地产、教育培训等广告为重点,对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开展清理整治。

开展移动监测。运用技术手段,推进广告监测,利用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移动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等平台,对新媒体和互联网广告发布进行监测,通过开展行政约谈、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方式,督促媒体守法经营,切实履行广告发布第一责任人责任。

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引导融媒体及广告经营企业履行公益广告发布义务,鼓励企业利用户外大屏、公交车站台等媒介,创作刊播公益广告,促进公益广告发展,营造人人都是广告受众、人人又是广告监督者的社会共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