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科普信息化工作经验入选《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科协 更新时间:2018-10-18

 近日,东海县科协撰写的《实施“百千万工程”,实现三个常态,探索科普信息化新模式》一文,成功入选《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优秀典型案例汇编精选。

  据了解,本次向全国推广的典型案例共有59篇,江苏省仅有2篇入选,我县是其中之一。

  为了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国家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中科协于2017年4月印发《关于看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的意见》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17】23号),在全国开展“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以下简称“百千万行动”)。2018年中国科协对“百千万行动”进行总结检查,经综合评审,166个案例被评为“2017年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优先典型案例”。为推广先进经验、促进各地交流学习,精选了59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汇编印发,向全国推广介绍。

  行动实施以来,东海县科协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科协开展“百千万工程”的重要部署,整合特色资源,积极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探索开展“三个走进”,抓好“三个推送”,巩固“三个阵地”的模式,实现“精准科普”、“立体科普”、“活力科普”的常态化。

  一是开展“三个走进”,实现“精准科普”常态化。科普大屏走进社区,提升居民参与度。科技体验走进校园,提升学生兴趣度。科普下乡走进农村,提升农民满意度。

  二是抓好“三个推送”,实现“立体科普”常态化。利用门户网站推送,构建联动平台。利用微信群推送,拓展传播渠道。利用公众号推送,丰富科普形式。

  三是巩固“三个阵地”,实现“活力科普”常态化。巩固科普阵地,建好“小能人创客中心”基地。巩固惠农阵地,擦亮“科普服务润农家”品牌。巩固党建阵地,丰富“党旗飘扬在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