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敬老院管理服务暨安全生产推进会
浏览次数: 作者:金兴华 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更新时间:2018-01-16

1月15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了全县敬老院管理服务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场)民政助理及敬老院院长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该局制作的《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主题幻灯片。该幻灯片主要将我县各敬老院在管理服务和安全生产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一罗列出来,让大家对这些习以为常的安全隐患有一个较为直观的认识。

会议对近年来全县养老机构在安全、生产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总结,并针对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认清养老机构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安全管理设施投入,增强管理人员责任心,从细微处入手,绝不留死角,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无事故。

会议强调:各养老机构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为天”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照幻灯片播放的内容,立即进行自查,查找敬老院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要加强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管理,做好孤寡老人的服务,要有热心、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要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管理制度,抓好队伍建设,配好专职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人员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或报告,坚决杜绝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

会上,该局还与各乡镇民政办签订了2018年东海县民政局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