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供销总社:疫情防控和农资供应“两不误”
浏览次数: 作者:孟倩 信息来源:东海县供销总社 更新时间:2021-08-18

东海县供销社系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作风、敢担当、勇作为,充分发挥农资流通网络优势,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供销社作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靠得住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的责任和担当。

一是强质量、溯源头。严把农资准入关,积极对接省内外农资生产厂家,采购货真质优的化肥、农药,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利用农资溯源系统,构建绿色农资防控体系,实时监控供销系统所销售的农资,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流入东海市场,确保农民用得放心,目前已储备农药化肥7000吨。

二是强应对、稳价格。充分发挥农资市场龙头企业作用,带头稳定农资市场价格,组织系统内65家有资质的经营企业、基层社、农民合作以及和基层经营网点,集体发出“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稳定了民心,目前全县农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三是强监测、增防控。加强对农资市场的动态监测,通过电话订购、微信预约、线上销售等方式,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服务,确保农资供应安全、及时、到位。同时要求各销售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举办大型展销、促销等活动,农资配送到田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为2021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