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科协:“党建+科协”催放东海农业“花果”香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1-27

小花生果也能“蝶变”做靓科技“大文章”。近期,由东海县科协牵头成立的“江苏省花生产业党建联盟”,获批第六批江苏“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近年来,东海县科协紧紧抓住群团组织深化改革的契机,在全市率先出台一系列深化改革文件,主动承担国家、省、市科协改革试点任务。为此,中科协和省科协先后两次在东海县召开“3+1”试点工作现场会、推进会,将东海提炼出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在全省科协系统进行大力推广。

今年以来,东海县科协在“一二三四五”工作法的基础上,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科技科普平台服务基层组织力提升实施方案》的新精神,进一步把“落点”植根到机关、乡镇、园区、社区、农村、家庭,促进“3+1”工作更有实招、更有落点,形成多点落地,扎须生根,全面开花,结出硕果。

此前,经县“两新”工委批准,东海县科协在全市率先成立“东海县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为发展县域经济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于今年5月份牵头成立“东海县花生产业党建联盟”,以花生加工企业“东海县世林食品”为核心,组建起“江苏省花生产业党建联盟”,得到省农科院、南农大、省农技协及市县农业专家积极支持。这一做法受到省、市、县科技部门高度认可,并获省科技厅批准启动建设第六批“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0年10月,东海县农技协也荣获中国农技协授予的“十佳党建强会农技协”荣誉称号。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下一步,东海县科协将组织带领县农技协,充分发挥好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平台作用,在花生新品种研发、引进、推广以及种植面积扩大、新技术运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组织、引领和推进力度,并加快筹建东海县花生市场,促进农民增收增效,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