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文广旅局:“曲阳城遗址安全防范系统工程一期”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浏览次数: 作者:沈鹏宇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7-14

  日前,江苏省文物局专家组对曲阳城遗址安全防范系统工程一期进行了验收。曲阳城遗址位于东海县曲阳乡城南村,是一座由梯形夯土城垣围起来的矩形汉代土城。面积为8万平方米。遗址整体保存较完整,布局清晰,内墙呈35度斜坡向城内延伸,显出四周边高起中心洼的地势,基本反映出古城的原貌。2013年3月,曲阳城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了确保重要田野遗址得到保护,根据抢救第一、保护为主、合理开发、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方针。2018年,县文广旅局向省文物局、财政厅争取了专项资金,用于曲阳城遗址安全防范系统工程的升级改造。经过近一年的工程建设和半年的运行试机,邀请省文物局专家组对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当日,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监视设备、存储设备以及跟踪设备的配置、安装、设置情况,调看了视屏回放、测试了现场喊话以及信号跟踪的响应效果。评审中,专家组认为曲阳城遗址安全防范系统工程一期工程质量较为优秀,材料应用达到相关标准,系统、平台运行稳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此次曲阳城遗址安全防范系统工程一期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曲阳城遗址安防系统由传统的视频采集、入侵报警,提升至信息采集、信息追踪、大数据分析应用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