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运管为国庆道路运输安全“保驾”
浏览次数: 作者:潘开通 信息来源:东海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2018-09-29

  国庆假期将至,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旅游、探亲访友和各类节庆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国庆节前夕,县运管部门根据县交通运输局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稳定工作。

  针对国庆期间运输安全生产特点,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城市公交、汽车客运站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上车。督促企业加强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定,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工作,严查超速、疲劳驾驶、禁行时段行驶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同时,加大路检路查力度,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宰客、甩客、倒客”等行为,采取重点区域、路段集中治理,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非法营运车辆,净化节日期间运输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