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局:我县启动桃林废旧车辆拆解行业环保专项巡查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4-23

4月19日,东海县召开桃林镇废旧车辆零部件拆解行业环保专项巡查工作启动会议。东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就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会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察了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为彻底解决桃林镇废旧车辆非法回收拆解的突出问题,实现循环经济产业园外废旧汽车零部件拆解零存在,从根本上解决因废旧汽车零部件拆解而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东海县决定启动桃林镇废旧车辆零部件拆解行业环保专项巡查工作。据了解,此次巡查从4月19日起至9月10日结束,巡查对象包括桃林镇及周边乡镇,巡查工作将通过全面排查,专项督导,以点带面,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真正实现循环经济产业园外废旧汽车零部件拆解零存在。

徐冰强调,巡查工作组要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对桃林镇废旧车辆零部件拆解行业的巡查工作,重点围绕前期反馈问题整改、群众反复投诉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巡查机制、把握巡查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配合保障,持续巩固巡查工作成效。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废旧车辆零部件拆解问题,要和相关部门立即对接,迅速启动应对措施,坚决取缔非法拆解企业,及时修复受污染水土。巡查期间,要采取深入群众、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情况和问题,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尽快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所有相关乡镇,并将巡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现场督办,迅速查明事实,对于整改落实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设立有奖举报机制,将巡查公告张贴到村,向社会提供依规有序有效的举报渠道,提高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为全面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