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我县今年910户“四类人员”住上“暖心房”
浏览次数: 作者:王春明 柴军委 栗大勇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1-04

  近日,东海县住建局联合财政、扶贫、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组成验收组,对全县已具备验收条件的危房改造户组织验收。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共有910户危房改造户,目前均已开工建设。

  实施危房改造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重要举措之一,我县从2012年开展此项工作,主要面向建档立卡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分散供养人员“四类重点对象”。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新建、翻建、修缮房屋方面进行资金补助,并逐步提高补助标准。据了解,今年我县进一步提高补助标准,新建、翻建3万元/户,修缮0.8万元/户。

  为保证危房改造户能够早日住上“暖心房”,县住建局组织相关部门组成三个验收小组,做到验收合格一户,尽快拨付补助资金,帮助解决危房改造户的资金压力。在验收过程中,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对房屋新建情况、房屋修缮质量安全、农户搬迁入住情况、“一户一档”材料完善等情况逐一进行核对,现场填写验收表并拍照存档。

  在工作推进中,我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家家过堂、一周一通报形式。并采取分类推进,对验收合格的危改户,完善相关资料,尽快将补助资金发放到户;对房屋还没有竣工的危改户,将对其进行督促,要求其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完工;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住房,将向乡镇及危改户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进行纠正,切实进行整改。

  据了解,我县今年共有危房改造户956户,其中省、市910户,国扶追加46户,目前全部开工,年底前实现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