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交通局“两评一提”民主议事激发工作活力
浏览次数: 作者:周康 张春健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8-12

  8月8日下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该系统2019年基层党员代表“两评一提”第二次议事会议。该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组有关人员及20余名交通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分管党建领导汇报了上半年交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工会主席通报了第一次议事会议意见征求及办理情况。参会的党员代表还现场对该局及下属单位班子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民主测评,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最后该局局长作了讲话。

  交通系统基层党员代表“两评一提”议事制度,是县交通运输局为了发挥交通党员在“大交通”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交通党员形象,进一步健全交通工作民主决策机制,发扬党内民主,畅通建议渠道,用制度汇聚最广泛的集体智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创新开展的一项党建工作制度。

  该议事会开展以来,交通党员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交通工作实际,认真“两评一提”职责,对该局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的决策、安排及任务完成情况,以及该局及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并积极对“两评”工作事项及该局其他工作部署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具体明确的合理化建议。

  该议事会制度自2018年制定开展以来,已经成功召开5次会议,共征求党员代表各类意见建议132件,经研究交办70件。通过“两评一提”议事会制度,有效地提升了交通系统单位凝聚力,增添了单位活力,调动了该局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及主动性,为交通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