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国庆假期 东海道路运输旅客34.7万人次
浏览次数: 作者:潘开通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0-09

  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假期7天,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形成客流高峰,加之各类物资运输繁忙,道路运输生产经营活动处于旺季。假期7天,全县投入客运车辆688辆,其中客运班车334辆、出租汽车212辆、城市公交119辆、旅游包车23辆。客运班车发班4724班次,增开加班车60个班次,发送旅客6.1万余人次,城市客运运输旅客28.6万人次,全县道路运输安全有序,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为了维护假日期间全县运输市场秩序,保护群众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县运管部门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合理调配客运车辆,及时增开加班车,确保乘客及时出行。同时,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客运站以及步行街北大门、奔牛广场等旅客集散点的巡查,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危货运输车辆、城市公交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危险物品上车。借助信息化手段,严格落实重点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制度,及时发现并纠正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及不规范驾驶行为。

  假期7天,该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84台次,交通行政执法人员420人次,共检查客车80余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运营大客车12台次,非法营运客车14台次,现场纠正客车不规范经营行为11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