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及飞灰填埋场项目开工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时海飞 徐晓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1-20

  日前,东海县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及飞灰填埋场一期项目工程开工。该项目是今年10月初开工建设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套工程,也是县委、县政府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由光大环保能源(东海)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项目选址于该县卫生垃圾填埋场南侧,占地面积33.25亩,总库容24万方。分两期建设,目前开工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18.03亩。为确保该项目工程尽快建设,县国土、发改委等部门特事特办,较快地核准、审批前期手续办理,从而保证了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为明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

  该县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及飞灰填埋场项目建成后,主要满足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期间全县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同时并预留库容量解决焚烧发电项目飞灰填埋处理,逐步解决垃圾终端处理问题,补齐该县“组保洁、村收集、镇集中、县转运、县处理”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的关键环节,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及飞灰填埋场项目,是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配套项目。该项目工程建成后,对于提升完善县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城乡环境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