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公路站为春运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 作者:李军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1-31

  为营造“畅安舒美”路域环境,保障春运期间国省干线道路的安全畅通,东海县公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对全县的国省干线进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干净、整洁。

  1月30日是春运的第10天,上午10点10分笔者来到310国道黄川段,远远看到“前方施工,减速慢行”警示标志牌和路上的一排排锥形桶,到跟前看到5个穿着反光背心的工人正在用简易的灌缝机对路面裂缝处进行灌缝,还有一部分人在给路肩添土、整平。带班负责人杨同浩告诉我们:“310国道黄川段大型运输货车特别多,路面受损严重,很多地方出现裂缝,为了完成路域环境整治任务,我们每天6点多钟就到施工现场,先将固体沥青放在大锅里进行熬,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将固体沥青熬好能灌缝,晚上很晚才收工,确保完成路域环境整治任务。”

  上午10点50分,我们来到310国道东海青湖段,只见小型挖掘机伸出长臂将坡底的土挖到路肩上,然后进行简单整平,还有几名工人跟在小挖掘机的后面,将挖掘机简单整平的路肩进行带线细整,有的放线、有的培路肩、有的清扫路面、有的除草、有的给道路两侧树木涂白、有的给桥涵的防护栏刷白……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对道路进行路容路貌整治。带班负责人马健告诉我们,“我们每天早上7点钟准时开始干活,中午休息一个小时,晚上5点多钟才结束,每天出动5台挖掘机、吹风机、割草机、铁锨、耙子、扫帚等工具,3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确保早日完成310国道青湖段整治任务。”

  上午11点20分,我们来到310国道双店段,负责整治的带班负责人程继明告诉我们,“我们每天安排40多个工人,5台小挖机,对路肩进行整理,因为战线长,每个挖机间距达1000多米,车辆多,我们这段大货车特别多,临近年关,跟工人强调最多的就是安全,安全最重要。今天天气预报有雨雪,感觉现在就有点想下的样子,趁着雨雪还没下抓紧施工,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负责310国道东海段道路整治的连云港市恒远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咸建国告诉我们:“要利用春节前1周和节后1周时间将310国道、黄川段、青湖段、双店段按照要求,将路肩整理平整、顺适,无种植物、无杂草、无垃圾堆积物,路肩宽度不低于75厘米、横坡满足规范要求,坡度不低于4%,确保排水顺畅等。为确保完成任务,我公司组织3个施工队伍,每天出动100多名工人,10多台挖机,加班加点,确保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截至目前已清理垃圾100多处,整治路肩10000多米,补齐公路里程碑、百米桩100多个,灌缝1200米,处理病害20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