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交通局深入推进城乡公交改革完善便捷的公共交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2-21

   2018年,东海县扎实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5月份举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启动暨景行公司揭牌仪式,8月份开通了101、102线环城公交,9月份开通了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5条定制公交,11月份完成了客运总站西广场改造,建成智慧公交指挥平台和爱心母婴室,年内全县163台农巴车完成149台所有权经营权转换,新购196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总站、乡镇建成使用45个充电桩。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该县公交发展在全省落后的不利局面已经被彻底扭转。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做法被人民日报刊登。在今年初的县人大政协“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县公交发生的巨变大加赞赏。
   今年,完善便捷的公共交通已经被县政府列为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今年是东海县交通系统深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关键之年,也是江苏景行公交公司规范管理的一年。县交通运输部门将紧紧围绕“树形象,争第一,出亮点”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公司经营运作日趋规范,保持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着力打造景行公司管理新品牌。
全面深化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将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序时进度积极推进工作,争取县政府出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相关文件和市民卡互联互通及优惠补助一系列措施。年内将适时开通201、202线环城公交等多条公交线路,与市县旅游风景区管理处对接,适时开通总站至李埝林场等多条旅游公交专线直通车;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及城市公交、镇村公交的规划,积极争取建设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首末站场地,改善发车环境,尽量杜绝“马路发车”;与东海农商银行、磁卡公司三方合作,打造市民刷社保卡坐公交,开通微信、支付宝、银联卡闪付功能,采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广发行“晶都行”公交卡,推进市民卡一卡通和市民春运期间一分钱体验公交活动;加强智能化公交建设,完善智慧公交指挥平台功能,建设幸福路电子站牌,健全城区富华路、中华路等公交站亭,逐步完善城乡公交站亭,完善公交运行大数据,提高公交运行智能化水平;公交车辆车身广告将逐步分期分批对外拍卖,用于运营管理和建设职工驾驶员食堂以及改善职工福利待遇等。
大刀阔斧地规范运营管理。东海县交通运输局重点抓好景行公司管理、公车公营驾驶员运营及承包车辆管理、站务管理、职工岗位管理,强化职工劳动纪律,职工定岗定人,实行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实行驾驶员星级评比考核,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管理长效化;设置站前广场道闸、围挡,实现公交车与出租车、私家车分区停放,合理进出;桃林、平明、黄川等乡镇充电桩纳入管理;拟投入资金在吴场、李埝、安峰、石梁河、白塔等乡镇安装充电桩,满足公交运行需要。该县交通运输部门就是要通过加强企业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制定奖惩制度、规范公司管理化、制度化,形成公司制度明确、人人有职责、人人有责任的良好工作局面。
同时,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年内将与消防大队联合搞一次大规模的消防演练,组织开展驾驶员、职工技能竞赛,组织实时监控抓拍,与县文明办、县总工会联合开展“景行杯”优秀公交驾驶员评选活动,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年内完成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安装工作,保障驾驶员以及方向盘、制动系统不受外界干扰。积极稳妥推进镇村公交发展,年内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年内将与市县相关主流媒体合作,加大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景行公司在市县乃至全省的知名度。积极配合县总工会做好“高茂宗劳模技术创新工作室”的筹建工作。做好党建和软环境建设工作。落实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开展关爱女职工、给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重点打造景行公司爱心服务团队和爱心母婴室,搞好职工驾驶员食堂,为旅客和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环境。(杨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