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全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文广体局 更新时间:2018-12-14

  日前,全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文广体局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督查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县文广体局局长刘明亮、副局长王广艳出席会议。

  为全面完成今年建设任务,县文广体局于11月初组织4个督查组,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赴全县19个乡镇(街道)96个村(社区)进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督查验收。根据通报,全县总体建成情况比较乐观,工作成果值得肯定,但个别村(社区)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求从加大基层文化投入、统一规范标识形象、整合优化建设资源、打造村(社区)文化品牌等方面着力,加快整改进度。

  刘明亮强调,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既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又要重视提升“软件”实力。根据群众需求,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文化活动;要加强资源整合,提高设施利用率,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乡镇(街道)文化站要加强对村(社区)的指导、帮扶;要加快建设进度,落实建设经费,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