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水晶小镇建设指挥部:安全生产从“严”抓起
浏览次数: 作者:指挥部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11


  物流保税仓是水晶小镇规划建设的十大功能项目之一,指挥部在该项目建设中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生产从“严”抓起,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严防事故发生。

  严把人员进场关。工人进场前,首先要对其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并考核;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要求必须持证上岗,人证合一,在源头上确保进场工人“合格”。

  严把设备安全关。施工现场配置的设备要符合要求,并建立健全设备安装、使用管理制度,配齐配足设备管理人员,对设备安装、调试、安全审查与验收、操作运行、维修保养、拆除等全过程监控,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严把制度落实关。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项目部管理人员、各班组负责人全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一岗双责”。每周召开工程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严把质量管理关。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对工程各工序的检验实行“三检”制,检验合格后,再由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等相关人员组成联检组进行联检,对每道工序严格把关,确保质量符合规范要求。

  物流保税仓项目在全体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工程质量一次检验合格率达到99%以上,优良率达到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