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我县为退役军人社保关系转移接续提供“一站式”服务
浏览次数: 作者:张辰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1-10-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退役军人的有关政策,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今年9月起,县社会保险征缴中心会同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面创新服务模式,打造退役军人保险转移接续“一站式”服务。

为彻底改变退役军人办理社会保险转移接续两头跑的现象,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县社会保险征缴中心联手创设退役军人服务专窗,“一窗受理”相关业务,实行“并联办理”。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只需一次性递交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材料,县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定期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接接收申请材料,并建立业务台账,审核办理相关转接手续。

截至目前,县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已接收申请材料211份,并为126名核实已到账的退役军人办理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赢得了广大退役军人的点赞和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