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多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浏览次数: 作者:窦海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医保局 更新时间:2021-04-23

近日来,县医保局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动员安排、强化宣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史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根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提高认识、精心谋划,有力有序强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县医保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要求,研究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动员部署会议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从总体要求、总体安排、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学、带头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丰富形式、凝聚思想,学深悟透践初心。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组织观看教育片、党员干部领读领学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为系统全面学习提供有力保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参观县“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廉洁思想根基,让理论学习和实地教学同频共振,着力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学用结合、以知促行,为民服务求实效。县医保局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体现,立足医保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组织党员干部在石榴街道卫生院、县人民医院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以设立宣传咨询台为宣传中心点,采取张贴海报、宣传标语,开展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为群众提供医保政策咨询、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普法宣传等服务,提高医保服务能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推进以青湖镇卫生院为示范点的 “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 让群众便捷享受医保服务,切实提升基层医保服务可及性。扎实开展医药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着力创建效能高、服务优、评价好的医药服务管理新局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就是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医有所保”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