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千名城管环卫人 铲雪除冰保畅通
浏览次数: 作者: 段邦春 鲁潇潇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9-02-01

1月30日夜间,一场大到暴雪覆盖了东海县大地,由于是风雨夹雪,气温陡降,县城区条条道路水雪结冰,给城市交通、车辆人员出行带来不便,同时也给广大环卫工人清扫保洁增加了劳动强度。

31日上午8时许,东海县城管局组织5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市容大队、规划大队、开发区大队、渣土大队、消纳场等26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统一集中,配备车辆、铁锨、扫帚等工具,全部上路铲雪除冰保畅通。

在铲雪除冰工作中,该局安排以科室、大队为单位,将县城区牛山路、和平路、海陵路、晶都大道等6条主路人行道为主,实行分工承包路段,全力以赴投入到铲雪除冰工作中。与此同时,环卫处早上从环卫群里发出通知,组织并要求700余名垃圾清运、环卫工人,提前上班,分布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投入到铲雪除冰工作中,确保县城区道路畅通,为广大群众及车辆通行提供安全保障。

31日早上6时许,在和平东路笔者看到,有几名身穿橘黄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在道路上清铲积雪、树叶等垃圾,将清铲的冰雪覆盖在树根周围。由于下了场大雪,雪和树叶等垃圾融为一体,清铲起来感觉有点费力。今年65岁的张大爷告诉笔者:“他干了8年多环卫工,遇到的雨雪天气也不少次,但今夜这场雪下的真不小,早上6点多,来到和保洁责任区,一气干了近两个小时”。他还告诉我们:“咱干环卫工作时间比较长了,一般从早上5、6点钟上路清扫道路垃圾,这也成了习惯。今早天气温度虽然达到了零下7度,但干起活来也感觉不到冷”。像张大爷这样的环卫保洁工人,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在东海县城区有600多人。他们在寒冷中坚守岗位,在风雪雨中完成各自责任区内的清扫保洁任务。

天冷,环卫工人的心不冷;他们不畏低温战犹酣,管好自己责任区的清扫保洁任务。特别遇到寒冷+雨雪的恶劣天气,城管环卫人奔赴一线铲雪除冰保畅通,这已成为他们守护城市安全、环境靓丽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