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创新建立医保服务协议管理新模式
浏览次数: 作者:曹爱群 信息来源:东海县医保局 更新时间:2021-02-26

东海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常规巡查和年终进行综合评估制度。日常,对各定点医药机构协议运行情况开展常规巡查,对存在的问题,下发违约风险提示单,限期进行整改。2020年开展了11轮巡查,下发违约风险提示单40多份。年终,依据《东海县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评估细则》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与基金总额分配相挂钩,并纳入信用体系管理,着力解决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运行中“重签订,轻管理”的现象。

2021年2月23日,县医保局选取了县医院、县中医院、仁慈医院、双店卫生院、舒健医药连锁、医缘综合门诊部等6家具有代表性的定点医药机构,并邀请县派驻纪检组、县医保行风监督员参与,对2020年度医保服务协议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会上,各单位就购药服务、审核费用结算、信息系统建设、监督检查考核等医保服务协议运行情况进行了详实汇报。县医保局医疗保险处、基金监管、医药服务管理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点评。县医保行风监督员认为我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总体运行是好的,同时建议县医保局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医保政策向基层倾斜、定点医药机构应该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建议。县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要求定点医药机构要有契约精神,严格履行协议各项条款,并要求县医保局提高服务意识,加大查处违反医保服务协议行为的力度,加强对《医保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县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加强对各项医保政策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求县医保局自身要加强对医保服务协议运行情况的全程监管,提高服务水平,全方位推动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