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市绿委办组织“古树医生”来东海把脉会诊 抢救濒危“活化石”
浏览次数: 作者:侍静怡 信息来源:东海县林牧业局 更新时间:2018-08-17

8月16日上午,市绿委办组织“古树医生”林业领域专家来东海县,对濒危古树进行把脉会诊,启动抢救复壮工作,使其重现自然风貌。

据介绍,东海县共有46株古树名木,其中有3株古树(一级、二级银杏树,三级柿树)处于“病危”态势。一级银杏树位于石榴街道浦西小学院内,有713年树龄,树木主干北侧三分之一被火烧过,目前该树生长势较差。二级银杏树位于平明镇秦范村,有300年历史,因周围环境较差,非常不利于该树的生长。三级柿树位于李埝乡李埝林场小官庄东,有110年历史,树木四周全被其它树种包围,目前该树生长势衰弱。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平明镇、石榴街道、李埝林场对3株濒危古树进行把脉,根据实地勘验、树体诊断、生境研判和古树现状分析,现场开具了不同的“处方”,为古树的抢救复壮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

古树作为东海珍贵的自然遗产,具有极高的科研、生态和文化价值,是东海的“绿色活化石”。多年来,东海县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积极完成古树名木资源实地调查、鉴定、基础数据汇总、信息建档等工作,并于2018年5月开展了古树名木挂牌工作,切实保护好这一珍贵自然遗产。保护牌由市绿委办按统一标准制作,标明了树木名称、树龄、保护等级等内容,是古树名木的“身份证”。每个保护牌都设置了二维码,大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了解该树更多信息。二维码的设置,是“互联网+”在古树名木保护中的具体应用,实现了基于互联网的人树互动,既拉近了大众和古树名木的关系,提升了大众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无形中也加大了对古树名木保护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