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城北水厂荣获“国字号”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称号
浏览次数: 作者:冯同兴 霍海龙 信息来源:东海县水务局 更新时间:2021-08-18

近日,国家水利部公布了2021年度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名单,东海县城北水厂名列其中,成为本年度江苏省四个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之一。

据了解,此次创建为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的城北水厂作为新型净水厂,是东海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城乡统筹区域供水的重要枢纽工程,也是该县城乡供水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全县城乡生产生活的供水任务。该厂位于东海县富国路北、河西村南,占地面积138亩,于2017年9月建成投产,规划供水能力分近远期建设,其中近期为目前运行的一期工程,供水规模10万m3/d,二期扩建至20万m3/d。近年来,东海县水务局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把城北水厂建设管理作为推进农村与城市“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重大民生项目来抓,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提高自身行业管理水平,实现了“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的城乡一体化供水目标,也达到了“设施良好、管理规范、供水达标、水价合理、运行可靠、用户满意”六项考核指标,成功创建为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管理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