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城管局:综合整治抓实招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7-12-11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东海县城管局以巩固创卫成果为抓手,集中精力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即: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违建行为。为保证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局实行机关科室与责任路段挂钩,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工作人员联手,定期走上街头及规定的片区路段参与管理,其工作实绩与年终考核评先创优挂钩。

市容秩序整治。对县城重点路段,重点街道的店招店牌、户外广告、各类宣传横幅等工作由广告科具体负责。对不规范的店招店牌、对影响市容的不规范的店招店牌给予更换,对影响市容未经审批的店外广告、户外广告一律拆除。与此同时,该局组织铲除三乱小广告专业小组,每天铲除及近色覆盖小广告1000多条。市容执法大队每天组织120多执法管理人员,实行包片分路段责任到人头,严管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巩固创卫成果,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制度化、常态化。

环境卫生整治。城区背街小巷道路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由环卫处具体负责。在清扫保洁工作中,继续实行“白+黑”,“5+2”工作制。对清扫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及时清运。在清运垃圾期间,做到不滴漏、不抛洒、不二次污染。与此同时,对城区主要路段破损的垃圾桶要保持整齐,桶体外面清洁。

防违控违整治。为进一步加大防违控违力度,确保城区不再出现新的违建。该局以规划大队为主,实行集中整治与分片管理相结合。对新发生的违建坚决做到当天发现,当天拆除。绝不姑息迁就,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拆除,坚决把违建行为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1-11月,先后拆除违建面积近170000平方米,制止停工近300户,有效地遏制了城区违建势头。

为保证综合整治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该局加大督查力度,由督查科组织人员对城区环境卫生工作,实行重点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