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省人社厅督查我县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落实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更新时间:2020-09-18

9月17日,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三级调研员肖福高率省专项督查组一行3人来我县督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落实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处长孙全、市财政局社保处处长刘咏峰陪同,县政府副县长章荣刚出席会议,县人社局局长刘晋、副局长苗克林参加。

会上,刘晋对我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落实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随后,督查组一行针对女工退休年龄、最低工资水平、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管理等问题的政策落实情况逐一提问,县人社局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分别一一回答。

肖福高对我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落实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作为苏北经济欠发达县区,在统筹制度落实过程中虽然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多、情况复杂难处理,但是各经办机构要严格按政策规范办事,对于过渡期的一些个性问题,既要灵活处理也要严格把控在政策范围内。

章荣刚表示,我县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自加压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力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落实,提升社会保险经办规范化、标准化服务水平。

会后,督查组一行现场查阅了有关文件,并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