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我县与省科技情报所开展所地合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06

12月3日,我县与省科技情报所举行所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李敏,县领导张其兵、郭鹏、张海斌、石贵舟参加仪式。

江苏省科技情报所通过“创新服务基地”的建设,将为东海县区域科技创新搭建高质量发展的桥梁,整合东海创新资源,建设一站式创新服务平台,实现面对面交流对接,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为企业提供文献检索、科技查新、专利分析、技术跟踪专业化咨询服务;为园区引进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等专业服务机构;还将为部门和科技人员提供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科技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辅导;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协助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产业技术专题培训、帮助东海形成专家智囊团;在“产学研用”对接方面,为企业搭建桥梁解决技术难题,推进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和技术成果的落地。协助东海谋划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科技论坛等科技特色活动。针对东海科技工作、产业转型、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提供创新战略决策、发展规划、产业技术跟踪、创新诊断服务。

张其兵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东海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科技强县战略,先后获批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省创新型试点城市,实现“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四连冠。高新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实施科技创新的主载体,始终肩负着推动改革创新、促进产业转型的重大使命。特别是在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依靠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拥有着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和优秀科创人才优势。本次双方共同成立的创新服务基地,不仅是对加强所地对接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更将对东海实现高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能够针对东海发展需求精准把脉,为我县在创新资源集聚、人才引进与培育、“产学研用”对接等诸多方面广送“良方”。在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大力指导帮助下,东海创新服务基地必将成为所地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和谐共赢的成功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