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中共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发表新春贺词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2-18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农历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辞旧迎新、同贺新春,我谨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人民和关心支持东海发展的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牛年大吉、万事如意、福如东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浪淘沙始见灼灼真金。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回首一起走过的每个日夜,我们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在一次次大战大考中愈战愈勇、百炼成钢,为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时代答卷。

这一年,我们临危不乱攻难关、涉险滩,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全面动员、全民参战,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和应急队伍,在各村各口、各楼各点,严密排查、严防死守,还派出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彻底阻断疫情的传播渠道,全面筑牢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抓发展、促转型,实现了经济社会的高质发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企稳回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等稳步增长,50亿元以上大项目实现突破,项目投产达效形成良好势头,全县有效工业投入达到150亿元,稳中有进、进中求胜的态势得到充分保持。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了大事要事的攻坚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农房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公共空间治理“四大会战”,全面整治环保顽疾、建设美丽东海,全力改造城市道路、老旧小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顺利摘得国家卫生县城铭牌,雄赳赳、气昂昂地跨入“高铁时代”,“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名片越擦越亮。

这一年,我们以人为本优民生、增福祉,提升了幸福东海的温度质感。城镇新增就业人口、扶持自主创业再创新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摘帽,4所中小学校投入使用,县人民医院创成三级医院,扫黑除恶挺进纵深,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一年来,东海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全县广大干群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此,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展望2021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大道如虹,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新画卷波澜壮阔,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扑面而来,尤其是连徐高铁的正式通车,必将推动东海迈进跨越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幸福东海的收获期。

新的一年,我们将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有求必应办实事,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的一年,我们将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保持定力抓发展,全面扩大有效投入。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项目、优化服务,持之以恒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做大做强开发园区,发展好电子商务、直播经济等新业态,以源源不断的有效投入,铸就东海跨越发展的坚强支撑。

新的一年,我们将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提升品质树形象,全面建设美丽东海。抢抓高铁通车机遇,全力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好西双湖城市展示面、高铁新城、水晶小镇等三大片区,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东海。

同志们、朋友们,最美的风景在下一程,每一次抵达,都只为新的出发。让我们携手并肩、再踏征程,以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