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县上榜“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0-13

近日,第六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第四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在镇江市举行。东海县上榜“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成为连云港市今年唯一上榜的城市。

自2012年至2019年,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了五届以“慢生活”为主题的旅游峰会。峰会围绕“慢生活旅游”的内涵和外延、“慢生活旅游”体系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等相关话题共同深入探讨,并推选出了一批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古镇、度假区、最美乡村及特色小镇等,在推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会议在既往的“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下,以“文化:旅游的初衷与归宿”为核心议题,围绕如何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及与城市IP相结合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引导和促进长三角旅游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本次评选范围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四省市区域,以推荐、自荐与组委会直选相结合的方式,对照科学严格的评价体系,由沪苏浙皖四省市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以及全国10家主流媒体20位资深旅游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审团筛选。峰会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长三角各地旅游目的地的代表,围绕“慢生活旅游”的内涵和外延、“慢生活旅游”体系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等相关话题共同深入探讨。推选出了一批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古镇、度假区、最美乡村及特色小镇等,在推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峰会揭晓了“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旅游度假区(景区)”、“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旅游小镇”、“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民宿酒店”四大荣誉榜单。

自2016年东海县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按照“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江苏经济的重要支撑”的目标, 做到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拥有国家A级景区5家(其中4A级2家)、省星级乡村游区9家(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5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省工业旅游区2家和省自驾游基地1家。2016年以来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保持10%以上增长率,旅游业已成为东海县重要的战略支柱产业。水晶小镇获评全国50个最美特色小镇第2位,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荣膺“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品牌,东海先后获评“长三角十大最美骑行城市”“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等,形成了全域旅游 的“东海实践”。

爱生活、爱人文、爱旅行的行者们,都能够在东海“吃出特色、住的舒泰、行得自在、游之尽兴、购得丰富、娱之欢喜”。通读东海的悠久历史,感受小城大雅的东海特色风韵。东海,期待与您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