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5个新型农村社区集中开工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4-07

4月2日,2020年连云港市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春季集中开工启动仪式举行。市长方伟出席在青湖镇设立的分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副市长陈书军,县委书记高美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副县长孔繁清等市县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去年,我县规划实施了22个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完成改善农民住房条件4005户,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走向深入。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分别是青湖镇新型农村社区、双店镇百合花园新型社区、石梁河镇南辰新型农村社区二期、洪庄镇新型农村社区阳光社区、白塔埠镇新元新村二期,项目占地312亩,建筑面积27.7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38亿元,规划改善户数1652户,年底完成980户。今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的攻坚之年,全县共规划实施2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1.3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3099.5亩,建筑面积154.8万平方米,计划建设房屋9178套,年底完成5028户。

高美峰说,东海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抓规划、抓推进、抓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努力跑出东海农房改善“加速度”。对村庄整体风貌、建筑风格、节点小品等进行创意设计,打造亮点,建设一批具有东海特色的宜居宜业美丽村庄,努力绘制东海农房改善“新样板”。全力做好项目各种要素的保障,促进与县属国有企业合作,用好金融政策,充分挖掘土地存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真正把农房改善这件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努力筑牢东海农房改善“强后盾”。
张其兵说,全县新型农村社区项目的集中开工,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来连调研指示精神,也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将以百倍的干劲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热潮,再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新局面。

在白塔埠镇分会场,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80亩的新元二期新型社区开工。该项目采用多层加联排的布局模式,可改善户数320户。县委副书记朱恒山参加仪式。

在洪庄镇分会场,计划总投资1.4亿元、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的阳光社区项目开工。该项目规划改善户数256户,由福如东海集团建设,将打造高端宜居示范社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益春参加仪式。
在双店镇分会场,总投资约9000万元、占地约55亩的百合花园新型社区项目开工。该项目规划设计户数为300户,一期用地面积16945平方米,二期规划设计4层景观叠房及一定数量的花园排屋。副县长章荣刚参加仪式。
在石梁河镇分会场,占地150亩的南辰新型农村社区二期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搬迁300户,全部建成后可满足约700户3000余人实现集中居住。县领导张正干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