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连徐铁路东海制梁场率先完成箱梁施工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26

12月24日下午4点,在位于东海县白塔埠镇的连徐铁路东海特大桥项目现场,鞭炮齐鸣,随着架桥机钢索缓缓下落,最后一孔预制箱梁平稳地落在了750号墩台上。这标志着连徐铁路二标段东海制梁场在全线率先完成箱梁的制、运、架施工任务,为连徐铁路后续施工和2020年底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连徐铁路全长180.03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相交的T型高铁网的关键区段,是“十三五”我省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铁路项目,也是以我省投资为主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东海制梁场是连徐铁路连云港段重要的箱梁制运架基地,地位和作用非常突出。东海制梁场承担着708榀箱梁的制、架任务,施工里程27.4公里,最远架梁距离23公里。

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2019年是东海制梁场任务最重、困难最多的一年。为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该场盯紧“创建平安工地、打造精品工程”的目标,以机械化、专业化、工厂化、信息化为支撑,新增制梁台座5座,喂梁台座3座,50吨龙门吊两台,日均生产箱梁由原来的2榀增加到3榀,最快达到5天连续日架梁7孔的进度。随着架梁任务的完成,该场下一步将陆续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向线下施工单位做好梁面交接,并配合工务段工程验收,以及梁场大型设备的拆除工作中。

截至目前,连徐铁路东海段内桩基、承台、墩身、连续梁施工已全部结束。建成通车后,将正式成为打通全国东、中、西部的“金腰带”,届时,东海至徐州仅需半小时左右,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