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我县深入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7-2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高质量贯彻落实,特色化大力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分类分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抓好党史学习和宣讲,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系统掌握百年党史的基础上,深刻学习领会新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县委常委会带头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在安峰山烈士陵园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会暨清明祭扫活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领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党史学习会、读书班、书记专题讲党课等多种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江苏和连云港、东海地方党史等内容。各参学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现地学习、党史知识竞赛、讲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确保学深悟透。抓好“两新”组织党史学习,为“两新”组织量身订制了党史学习方案,赠送党史学习材料,上门开展党史宣讲,组织企业党员赴安峰山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实境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江苏先锋”“东海县微平台”等线上平台,并开发“晶都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小程序,进一步增强学教效果。

注重思想引领,开展特色鲜明的宣讲活动。从县相关单位和“县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优秀选手中抽调人员,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织县委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研讨,形成统一宣讲提纲,要求在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的六个重点的基础上,特别宣讲好党在连云港、在东海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和各个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宣讲团主要采取“集中式”和“点单式”相结合方式赴各参学单位进行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150余场,受众8万余人次。县各参学单位也组建了党史宣讲队伍40余支,开展各类宣讲300余场,受众7万余人次。

增强学习质效,开展常态精准的督查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督查的重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成立8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按照《中共东海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序开展督查指导,督促各单位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突出做好“六重抓 三深悟 两力行”。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3轮巡回督查指导。现场参加各单位党委(党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对相关学习活动进行实时评测,提出相关指导建议。结合各单位实践活动重点任务,量化督查指标,明确解决问题时限,督促推动各单位落实好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等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