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央视《晚间新闻》点赞东海00后孩子感人事迹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4-22

  4月8日,央视《晚间新闻》以“潘志豪同学和他的32个‘影子’”为题,用时2分10秒报道东海中等专业学校00后一群孩子的感人事迹。
  来自农家的潘志豪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左腿出现向内弯曲的趋势,致使走路不顺畅。焦急的父母把他带到南京治疗,半个月后有所好转。但不到一年,他的右腿又向内弯曲,几经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治疗,却没有效果。如今,他因脊柱、盆骨都侧弯,不能直立行走。要想行走,就必须借助外力。进入中等专业学校以来,学校为帮助潘志豪顺利完成3年学业,班级排定了12个组,每个组2—3人。就这样,同学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自愿当起了潘志豪的“影子”,使他没请过一天假,没迟到过一节课,没误过一次用餐。
  该事迹先后被人民网、交汇点、扬子晚报新闻眼、江苏公共新闻、《现代快报》《江苏教育报》《苍梧晚报》《东海日报》、东海县微平台等数家新闻媒体报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