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荣膺“中华诗词之乡”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0-21

10月14日,我县举行“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省政府原副省长、中华诗词学会顾问、省诗词协会会长凌启鸿,省诗词协会秘书长陈玉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副县长章荣刚,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出席仪式。

我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自2014年我县启动“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以来,县诗协牵头对21个乡镇(场、街道)开办诗词学习班,14个乡镇成立了诗词协会。联合教育局对全县60多所中小学进行全覆盖诗词培训,县诗协会员由创建前的不到50人发展到现在的500多人。五年来,全县在省级以上诗词报刊上发表作品近三千首,出版诗集29部,其中个人诗集18部,专题诗集3部,乡镇诗词8部。举办县级以上规模的诗词比赛20多场,举办采风活动50多次。2016年东海获批“江苏省诗词之乡”。

县领导在讲话中指出,中华诗词之乡的成功创建,标志着东海的文化强县建设迈上了新的历史起点。东海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优化诗教环境,让东海的诗词文化更具独特魅力、更加深入人心,让“中华诗词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更亮,努力为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加快文化强县战略推进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对获得“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的3个乡镇和5家单位进行了授牌。凌启鸿向我县颁发了“中华诗词之乡”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