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张其兵调研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3-02

2月26日,县长张其兵率县农业农村局、供销总社、商务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县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章荣刚参加调研。

张其兵一行首先来到平明镇宏盛米厂和东海县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听取粮食储备和农业机械服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张其兵指出,要切实做好粮食储备管理工作,保障全县粮食安全。要积极推广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要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健全农机安全监管体系,确保疫情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不断增强农业发展内生动力。

在县生产资料市场,张其兵详细了解全县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物资储备供应和价格走势情况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张其兵强调,要充分发挥县供销总社物资配备主渠道作用,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好春播期间农业生产各类物资供应。要提前分析研判农民春耕春播需求,做好物资储备调度和市场价格监测,做到数量充足、价格稳定、质量保障。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农民权益,确保春耕春播等农业生产活动有序进行。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走进植保现场, 张其兵详细了解无人机在喷洒农药方面的优势和推广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惠农政策措施,主动做好技术服务,结合全县疫情形势采用灵活方式做好培训、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夏季粮油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连云港瑞克斯旺种业有限公司,张其兵详细询问了花卉、蔬菜种植销售、用水用料保障以及受疫情影响程度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创新经营模式,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引用优良品种,扩宽市场销售渠道,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张其兵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好、谋划好、安排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农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产复工和春季农业生产。要强化定点协调,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制度,着力解决农产品和农资在疫情防控期间受阻问题,加大滞销产品就地消化力度,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带来的损失,确保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要认真研判疫情对农民收入的影响,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为老百姓增收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