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我县又一处生态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5-06

近日,我县晶苑路生态停车场投入使用,有效缓解周边市民停车难问题。今后,县住建局还将结合道路改造大力推进停车场建设,方便群众停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该生态停车场位于晶都大道北侧,晶苑路西侧,占地约4000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100个。停车场建设遵循生态环保理念,四周栽植法桐,沿河道一侧布置,将停车空间与绿化空间有机结合,形成集生态、观赏、实用为一体的绿色停车场,绿化率达到30%,并且在停车场配有公共厕所一座,下一步还将推进周边绿化建设,提升绿化环境。

城区空间寸土寸金,停车场建设空间缺乏,加之我县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缓解这一难题,县住建局深入挖掘城区可利用资源,结合市政设施新建、改建增设停车位,充分利用现有公共用地增设停车位等多种方式解决停车难问题,让群众能安心、舒心停车。下一步,还将建设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玉带河沿岸生态停车场、滨河新区生态停车场等项目,预计新增停车位约1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