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科技富民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12-01

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依托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作为科技支撑,在设施蔬菜的种植及植保维护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在山左口乡黑埠村设施番茄种植基地建设了技术集成示范基地,集中展示示范现代设施蔬菜种植新技术,并安装了农业物联网,环境自动检测系统等电子设备,使农户体验线上线下操作技术,减轻了劳动工作量。在山左口乡新王庄村设施番茄种植基地,开展大果番茄品种对比试验。在江苏东海智慧农业展示示范园基地引进22个大果番茄进行品种试验。

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今年开展的培训活动主要是以线上形式进行,分店设有设施蔬菜栽培植保技术指导微信群,由分店员工定期维护,科技特派员根据学员提出的问题点对点解答,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定期组织专家及技术人员下乡指导,本年度开展技术咨询300人次,发布农产品种植信息20条。在示范基地引进新品种22个,展示示范自动灌溉技术、多功能植保机、自动放风技术等技术设备,指导农户购买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