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上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7-02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举办。全国219个县(市、区)入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其中东海县入选,为我市唯一上榜地区。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地方政府对旅游业和生态建设的重视程度”亦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吸引游客,优美怡人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则能留住游客。可见榜单的评价,抓住了旅游业的两大核心要素:吸引旅游和留住游客。

据悉,2016年东海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2018年《东海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顺利通过评审,这些都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机遇。近年来,东海县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强力推进以“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为主题的全域旅游,形成了水晶购物、温泉养生、乡村采摘、生态观光等具有东海特色的旅游发展格局。全县旅游发展迎来了新的高潮,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67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和8.9%。

下一步,我县将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等工作举措,着力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旅游、养生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五大板块,让旅游业成为战略性富民的支柱性产业。力争到2020年,全县游客接待量超736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对本地GDP综合贡献15%以上,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10%左右,旅游总收入达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