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我县举行优质稻米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8-18

8月13日,我县举行优质稻米产业联盟签约仪式,标志着联盟步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掀开了我县稻米产业规模集聚、优势互补、转型发展的新篇章。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徐大勇,县委书记高美峰,副县长章荣刚,县政协副主席、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邢卫锋参加签约仪式。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立足自身优势,依靠科技进步,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为促进我县稻米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走向全国,县委县政府批准成立东海县优质稻米产业联盟,旨在通过融合协调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推动优质稻米在我县及周边的推广应用,提升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水平。签约仪式上,市农科院、县发改委、县农业园区、福如东海集团、彩云农场、瑞沃农业、秀收米业、天谷米业等8家初始成员正式签约入盟。

徐大勇表示,市农业科学院十分关注东海县稻米产业的发展,并在东海设有示范基地。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农业科学院的技术研发优势,为联盟成员提供优质稻米品种,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新品种转化为新生产力。同时,将依据联盟成员的要求,科学制定工作计划,齐心协力,共同提高东海稻米档次和稻米品质,为东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添彩。

高美峰在致辞中说,东海不仅是“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更是全国农业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首批商品粮基地。特别是在稻米生产上,东海常年种植水稻面积100万亩左右,东海大米兼具南北大米优势,具有柔软绵润、浓香持久、品质优良的特点,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东海制定实施了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规划,划定了粮食生产功能区,大力发展优质食味稻米,试验示范推广了超级稻等一批新品种,推动东海大米品质不断提升。

高美峰说,当前,东海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粮食生产是保粮食能源安全的重要方面,必须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希望联盟充分发挥牵头引领、统筹协调的作用,推动成员单位实现共建共享、互惠互利,协助政府制定有利于稻米产业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希望联盟成员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龙头带动作用,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强化资源整合和行业自律,为推动联盟壮大和产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