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与欧绿保集团深入推进项目合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7-11

7月5日,作为全球十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的德国欧绿保集团代表团来到我县,双方就推进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友好交流。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创,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哲博士、亚太区执行总裁贝瑞及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德国欧绿保集团是全球十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拥有ALBA(欧绿保)和Interseroh两大优势品牌,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目前,集团业务遍及欧洲、亚洲和美洲地区,全球约有200家下属企业和分支机构。欧绿保是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废弃物资源化产业的先行者,一直专注于固体废弃物处理的各个业务领域,倡导“变废为宝”的核心理念,依托自主研发的再生技术和专业知识,通过高效循环再利用节约资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大大降低经济发展过程中对原生材料的依赖性。该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环保技术和国际化平台,能够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在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行管理等各阶段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内容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2018年10月,我县与欧绿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由欧绿保集团投资2000万美元,新上环境工程项目,建设欧绿保(东海)环保科技产业园。该项目由德国欧绿保集团和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资6亿元兴建,其中外资2000万美元,项目选址在东海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200亩。新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

朱国兵在致辞中说,欧绿保集团作为全球十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有着丰富的环保经验。东海特别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这与欧绿保集团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东海一直利用交通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尤其是跟欧洲的合作,如德国的博世、英国的吉凯恩、瑞士的CPH,特别是捷克的人造水晶方面的合作。史伟哲博士是德国工商总会的主席,希望在东海对外开放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在循环经济环保领域,欧绿保是国际知名的公司,东海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包括废旧汽车拆解、垃圾处理等方面,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高美峰表示,东海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31位,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发达的交通优势,东海循环经济产业发达,形成了在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循环经济产业中心,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在废旧汽车拆解等方面加强与欧绿保集团的合作。东海将以优质的服务,为各项手续的办理和项目落地提供支持,特别是环评、土地等方面的问题将尽快予以解决,不断推进项目的快速实施,争取明年投入运营。

史伟哲表示,作为德国工商总会的主席,加强对外合作是肩负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将全力支持连云港市包括东海县加大与德国企业的合作。欧绿保集团十分看好东海发展前景,对于此次双方的合作项目,集团把最好的团队放到东海县,就是希望把项目做好,做成江苏省标志性企业,相信通过东海县的全力支持,明年能够高效完成建设、投产达效。未来,集团也将充分考虑在报废汽车拆解、餐厨垃圾处理等方面,与东海深入交流,持续扩大合作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