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20

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回顾我县人大常委会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和主要经验,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昨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李斌、范益春和部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获奖者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作品进行了表彰。参会人员围绕我县县乡人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自身工作,回顾总结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县的探索、实践和发展历程,特别是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以来我县人大常委会在发挥人大职能、履行监督职权、人事任免、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畅谈了各自履职实践,并对今后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启发指出,4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县民主法治建设蓬勃发展的40年,县人大在探索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今后一个时期,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动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不动摇,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