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市政协领导来我县视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9-22

9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率省市县政协委员来我县,视察县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西湖污水处理厂二期、石湖乡尤塘村、石湖乡污水处理厂、洪庄镇薛团村等地,听取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汇报。西湖污水处理厂是县委、县政府运用经营城市的新理念,采用Bot方式融民间资本进行建设的首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于2006年6月投入运行,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2万吨。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西湖污水处理厂的收水范围不断增加,污水处理厂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县委、县政府及时启动项目扩建工程,西湖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万吨,建成后全厂总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每日4万吨,对进一步完善我县城市功能,实现生态和生产良性循环、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视察组指出,要持续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运维成效,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完善和落实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机制,强化专门管护队伍,强化监管力量配备。要强化治理措施,落实保障资金,及时对存在问题的设施实施提标改造。要凝聚部门合力,强化责任追究与问责机制,努力形成上下一心的浓厚工作氛围,全方位保障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