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我县二人当选江苏好人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2-06

日前,从江苏省文明办获悉,我县以赤子情怀引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学生村官郝大宝、不离不弃照顾病妻40年的七旬老党员柴恩芝当选11月份江苏好人。这也是我县今年第4、第5位江苏好人,截至目前,我县江苏好人总数已达24人。

郝大宝现任双店镇党委委员(挂职)、三铺村党总支书记,是一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大学生村官,是曾经的江苏省经济薄弱村的党总支书记。他扎根乡村一线8年多,精准帮扶、精准发力,激情播洒青春热血,创办了一个个鲜切花合作社、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盆景扶贫产业园和党员富民示范基地,成功带领村民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截至2018年底,他所在的三铺村173户贫困家庭已全部实现了脱贫,三铺村一举摘掉“江苏省经济薄弱村”的落后帽子,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1000元。郝大宝本人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等荣誉。

柴恩芝是温泉镇石文港村一名老党员。1977年,柴恩芝的妻子突发癔症,并逐渐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42年15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始终不离不弃地悉心照顾患病的妻子,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就起床,为妻子擦洗身体,清理大小便,洗衣喂饭。晚上别人进入梦乡时,他依然忙活着收拾家务。他积劳成疾,却依然用一个男人的担当为妻子儿女撑起一个完整的家。柴恩芝先后被授予连云港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东海县第五届道德模范、2017年度感动东海十大人物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