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2-01

11月26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副主任张继生、李斌、范益春、张海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审查批准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关于2020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建议办理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我县决胜脱贫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县城市总体规划 (2012-2030) (2019年修改)的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就票决民生实事落实情况,陈启发指出,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在做好今年民生实事的同时,要高标准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认真倾听,及时梳理和掌握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将群众最迫切的民生需求纳入明年民生实事票决范围。针对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建章立制,防止屡改屡犯现象;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督促审计整改落实的合力;要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强化审计整改约束力。关于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要科学编制预算,强化预算约束;要严肃预算执行,确保收支平衡;要强化财经监管,提升资金绩效,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就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以及满意度测评,各单位要以测评结果为契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提高建议办成率。就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发力,从夯基础、稳就业、固成果、见长效方面入手,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