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我县启动“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吴步都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1-10-28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低收入户技能提升就业行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东海县启动“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县人社局联合乡镇人社服务中心,在各乡镇举办了多场“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资金、送信息”为主要内容的‘五送’活动,帮助未就业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已就业脱贫人口稳定就业,营造勤劳致富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本次就业帮扶行动以低收入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通过前期对全县低收入劳动力就业和培训需求调查、全县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县人社局分类施策,一方面,针对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组织县内用工企业,到青湖镇等贫困劳动力比较集中乡镇开展“金秋送岗”专场招聘会,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另一方面,针对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联合培训机构把就业技能或创业培训班开到村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门实用技术。

下一步,我县将以“就业帮扶行动周”为契机,搭建脱贫劳动力务工桥梁,积极落实好培训补贴、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各项就业帮扶政策措施,为脱贫劳动力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