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高美峰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3-02

2月27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今年经济发展工作思路、任务要求和发展目标。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以清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县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及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领导张其兵、陈创、徐冰、郭鹏、孔繁清、章荣刚、薛剑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县领导、县相关经济部门和重点乡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县2020年目标任务安排,市县重点项目,经开区和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推进,“四个一批”项目,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情况。

高美峰指出,疫情发生后,全县上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经过艰苦努力,全县目前防控形势积极向好,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形势的变化,当前,要从疫情防控“一条战线”转向与经济发展“两条战线”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围绕既定年度目标,迅速行动,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和损失补起来。

高美峰强调,要紧紧盯住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力夺取“开门红”。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模式,成立经济社会发展指挥部,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战斗”的状态“戴着口罩抓发展”。相关分管县领导和各经济责任部门要切实承担相应职责,迅速调整工作状态,集中精力抓发展。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好全年任务目标,并及时汇总、分解工作任务,统筹协调调度。要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判全县经济发展的优势和强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指导2020年全县工作。

高美峰强调,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县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及重点工作。对尚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和未复工建设的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早日恢复生产运营和开工建设。对初步排定的44个市级重点项目和100个县级重点项目,要未雨绸缪,加大土地、资金、财政政策、用工、水电气等要素的保障力度,快速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达产见效,同时带动本地部分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实现精准脱贫。经开区和高新区要“一马当先”,发挥好“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引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各自主体责任,共同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高美峰强调,实现经济发展是目标,抓好疫情防控是基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大事,毫不松懈集中力量抓紧、抓实,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的防控物资保障,同步推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为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张其兵在讲话时指出,谋划好2020年全县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是当务之急,要狠抓当前,确保前两个月“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良好基础。要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围绕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我县实际,全面抓好一二三产联动,在工业经济、农业转型提升、脱贫攻坚、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协调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