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县十七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 更新时间:2018-06-25

  6月22日,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对双过半冲刺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全面实现“双过半”。县领导魏岳、李锋、郭鹏、项勇、张正干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益春,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牢牢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统筹做好产业转型、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发展、民生幸福等各项工作,全县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1-5月份,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7.8亿元,工业投资完成115.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3亿元,进出口总额实现2.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853万美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完成70.3亿元,工业增值税完成2.8亿元,企业所得税完成1.7亿元,全县实现工业用电量5.8亿千瓦时,全县实现规模工业产值230.9亿元,全县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3亿元,1-5月份累计接待游客21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4亿元。1-5月份,全县在建重点产业项目10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58.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9.9亿元。金融规模稳步扩张,至5月末,银行业本外币存款余额383.36亿元,贷款余额315.05亿元。
  高美峰指出,要准确把握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状况,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1-5月份,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稳步增长,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完成序时进度,但也应该看到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各相关经济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当前形势的分析把握,对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最新政策文件要第一时间研究分析、第一时间运行调度,为全县经济的平稳发展提供高质保障。
  高美峰强调,要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狠抓落实、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双过半”。各条线、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抢时间,全力以赴抓推进,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要进一步提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精气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今年以来全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快形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浓厚氛围,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不断提升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工作标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
  高美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一声令下、一干到底、一往无前的服从和自觉,坚决服从到底和彻底执行到位。要有摒弃旧习、改变作风、敢为人先的勇气和信心,团结协作、着眼大局、合力推进的团队精神和全局观念,以勇当尖兵的信心,狠抓“大目标”实现。要以大干快上的冲劲,狠抓“大投入”带动,各乡镇、园区都要充分挖掘各种资源和潜力,千方百计增加投入,尤其是工业投入,要通过大投入带来大增长、大提速,一方面,要在招商引资上实现大投入,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要以坚韧不拔的干劲,狠抓“大项目”的推进,坚决把狠抓项目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以持之以恒的毅力,狠抓“大招商”突破,夯实“一把手”招商责任,全力掀起下半年招商攻势,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无锡六大驻外招商办为主阵地,全面启动驻点城市招商月活动,确保形成“每月都有招商主题、每月都有招商活动、每月都有项目进账”的强大招商攻势,真抓实干、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实现“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