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籍青年作家徐则臣走进水晶城与书友见面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0-26

近日,东海籍青年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走进中国东海水晶城与书友们见面,吸引诸多阅读爱好者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参加活动。

在水晶城建设中的芸台书舍第五空间内,徐则臣参观了书舍的设置。今年6月,芸台书舍第五空间签约入驻东海水晶城购物中心,以阅读服务为基础嵌入实体载体,将书店、小剧场、琴棋书画、四点半大课堂、咖啡简餐、文创集市、演出、出版、文化活动、益智培训等多业态进行融合,打造一种全新的文化服务空间。活动中,徐则臣与书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式交流,并为阅读爱好者签名留念,现场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文化氛围。

徐则臣出生于东海,1996年至1998年就读于淮阴师范学院中文系,2000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徐则臣被认为是中国"70后作家的光荣"(《大家》),其作品被认为"标示出了一个人在青年时代可能达到的灵魂眼界"。其著作的《如果大雪封门》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2014年凭借《耶路撒冷》获得老舍文学奖 ,并且在2015年提名第九届茅盾文学奖。2016年《耶路撒冷》获得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奖。2019年8月凭借《北上》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