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多措并举 东海县强化全域旅游立体营销
浏览次数: 作者:旅游局 信息来源:旅游局 更新时间:2018-12-18

东海县自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宣传营销,以“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齐抓,产品营销与形象宣传并举”为思路引领,以“立体营销”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不断创新宣传营销方式,打造特色形象品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水韵江苏”等品牌线路,张扬“魅力晶都福如东海”个性魅力,不断加强东海旅游品牌的整体竞争力。

一是加大推介招商力度。以第七届东海花博会新闻发布会为契机在上海、深圳、海南、台湾等地举办东海旅游专场推介会。积极参与同程网、途牛网和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网络旅游推介会、日韩旅游推介和招商活动。先后接待中旅联盟集团、景域集团、贵州兴伟集团、全德华人联合会等多家旅游投资商来东海商谈合作事宜。

二是注重网络宣传营销。在江苏旅游政务网、连云港旅游网、东海县政府网站集群发布我县旅游工作信息。在东海县微平台、东海旅游微平台全年发布信息100余条。制作4分钟时长的全域旅游宣传视频在推介会上播放,并上传到腾讯视频,再链接到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app东海旗舰店。江苏电视台旅游栏目定期对东海旅游进行专题报道。旅游达人、资深媒体撰稿人朱文鑫撰写的水晶、温泉、西双湖、森林温泉等六篇游记在网络上广泛传阅,总阅读量超过200万人次。

三是建设智慧旅游平台。利用智慧城市服务器硬件和阿里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通过网站、手机APP,借助便携的网络终端,主动发布东海县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等方面的信息,达到让游客及时了解、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行计划,提升游客在东海食、住、行、游、购、娱各个旅游环节中的附加值。将成为东海旅游宣传营销重要平台。

四是强化户外广告宣传。与移动公司合作,外地游客到东海境内发送手机问候短信。连霍高速东海东、西出口各设置大幅旅游版面,新310、市县路安装旅游标识牌16块。徐州东站出站通道检票口设置翻滚广告灯箱1个,南京地铁站一号线地铁拉手广告336个/列。

五是精心印刷宣传资料。设计制作全域旅游手绘地图2万份,政区图5000份,各种画册上万份,并在招商推介会、花博会等会议、活动上发放。

六是统筹策划节会宣传。利用节会人流量大、影响力强、曝光度高的特点,全年精心组织草莓旅游文化节、美食节、全域旅游论坛等“四季东海”旅游活动23次,全季节、多形式向省内外客人推介东海旅游。

通过全方位、立体化、高密度的宣传营销,积极打响“魅力晶都福如东海”这一品牌,东海县入选“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水晶小镇上榜中国50个最美特色小镇、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荣膺“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东海县全域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提升,在建设国际有影响的水晶文化赏购游目的地、一带一路交汇点先导区休闲度假胜地、全省有影响的生态宜居宜游福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