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首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开始调试安装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8-19

为提高应对突发性疫情防控能力,加强快速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日前,我县投入340万元新购置一台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又增添一件“神器”。

这辆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长13.6米,宽2.6米,高2.7米,加上车头约18米长。内部分为试剂制备区、样品制备区、扩增分析区和缓冲区四个区,自带通风空调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强、弱电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等,配备8套核酸检测设备,实现了从接收到报告发送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操作。

据了解,与普通实验室核酸检测相比,这个可移动实验室是把核酸检测属地化。通过可移动的实验室,缩短标本采集运输的物流运输时间,实现标本即采即检,从接收样本到出具结果,只需不到3小时,检测速度提高了许多。

目前,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车辆各项技术指标进行安装调试,待验收合格后将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