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东海县2018国庆旅游情况综述
浏览次数: 作者:张慧鑫 信息来源:东海县旅游局 更新时间:2018-10-09

  十一国庆假期,东海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26万人次,其中水晶文化旅游区(水晶城、水晶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12.80万人次;西双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45万人次;温泉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4.15万人次;青松岭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8600人次。

  (一)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全域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假日期间,各景区活动多多,传统民俗活动和新潮的亲子活动吸引了诸多游客。东海水晶城举办了2018首届东海县民俗文化美食节,吸引了无数吃货流连忘返;在水晶城,还有精彩的儿童艺术表演:唱歌、跳舞、乐器弹奏、童装秀等一系列活动让现场沸腾,观众连连叫好;温泉度假区的第二季亲子定向跑活动和“爸爸去哪儿”两个亲子活动为景区带来无限的活力,参与者意犹未尽,约定下次再相聚;青松岭森林公园的露营、星空帐篷、土锅灶等各种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早在国庆前一周客房就全部订满。

  (二)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志愿者助力景区活动。县旅游局为做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景区担当文明规劝员,做好游客的文明引导、监督工作。乱刻乱画、乱丢乱吐、破坏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绿色旅游、和谐旅游开始成为新风尚。在全县创文的大环境下,倡导文明旅游,带动公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塑造东海文明旅游形象。

  (三)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全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做好国庆期间接待工作,假日前夕,旅游局组成检查组深入水晶城、西双湖、水晶博物馆、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十一”假期旅游安全大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重点督查了各旅游企业“十一”旅游安全布置情况、旅游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旅游交通安全设施情况、景区娱乐设施的监管及食品卫生检疫等情况,排除一批安全隐患,严防旅游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重大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县旅游局坚持24小时值班,落实专人值守,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假日应急值班值守高效有序运行。同时,做好假日旅游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汇总上报工作。加强与公安、安监、质检、工商等部门信息沟通,畅通旅游投诉电话,及时认真处理游客投诉案件,维护游客正当权益,及时回应游客诉求,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假日期间,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旅游接待井然有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